close

(以下照片有很多是引用狐狸團長Mofox拍的照片)

第一天:向陽森林遊樂區->向陽林道 ->登山口->向陽山屋->向陽山三角點->嘉明湖避難山屋。

第二天:嘉明湖避難山屋->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山屋->登山口->向陽林道->向陽森林遊樂區。

這次的嘉明湖兩天一夜我是出發前一個禮拜臨時加入的,

在沒有持續保持基本運動的前提下跟團了,(平常的訓練真的很重要啊!!!)

這次跟Akiko借了重裝裝備揹了將近11kg的背包,

第一次重裝又加上沒運動的情況下真的超吃力的,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我大大的delay了,

因為第二天走完嘉明湖後要直接下山了,

跟團長狐狸討論後第二天的三叉山三角點我就沒上,

我晚一點跟其他團的團員直接上嘉明湖,

我跟團長狐狸約好了在嘉明湖集合。

 

早晨的向陽派出所冷冷的

準備出發了!

一開始溫馨的緩上到後面陡上超煎熬,

但是沿路上看到美景就會忘記痛苦。

一路上我一直在適應重裝跟高山症,

一直走走停停,

經過一大串走走停停終於到了向陽山屋。

休息一下下後,

我們繼續奮戰,

接著到了黑水塘。

之前的山友?!放在旁邊地上有一碗黑水塘的水,

可以讓我們一目瞭然看到水質。

傳說中的向陽名樹(玉山圓柏)

小小一棵很珍貴!

因為第一天行程被我影響delay了,

團長狐狸到達向陽山三角點後折返回來幫我揹重裝到向陽山登山口,

望著前面遼闊的山路。

終於到向陽山登山口,

團長狐狸先行到嘉明湖避難山屋幫我們準備晚餐,

我們就輕裝上向陽山三角點。

風景超美!

向陽山三角點的view超美的!

剛好在向陽山三角點碰到老吳與熙哥。

我們到向陽山三角點後剛好有幾位山友在等日落,

當天天氣很好,

夕陽超美!

滿滿的雲海超幸福的!

 

月亮出來了!

炸裂的夕陽

農曆13日的月亮超圓!

接著老吳陪我慢慢走到嘉明湖避難山屋。

準備豐盛的晚餐,

是火鍋加煎香腸!


滿滿的火鍋料,

再加上我精挑細選的泡麵超Q彈的!XD

香噴噴的香腸。

當天大家吃飽後就回到避難山屋房間裡早早休息了!

在寒冷的山上約凌晨12點只有1度,

我們團員們大概凌晨兩點起床起來準備,

起床後團長狐狸早餐做了特製火腿夾蛋麵包。

吃飽後休息一下下約三點半團長跟團員們出發前往三叉山三角點,

當時聽其他山友說應該只有三度,

我從避難山屋出發到嘉明湖約4點50分,

當時只有四度。

出發時天色還是很黑暗,

走著走著天色漸漸亮了.

我們走到迎賓樹時剛好看到日出。

迎賓樹。

接著快步走嘉明湖步道,

很好走的步道。

終於看到嘉明湖了!!!

超感動的。

當天天氣超好的,

附上幾張團長狐狸拍的作品。

 

拍完後我們準備回到避難山屋,

沿路上都結冰的路。

回到山屋後整理裝備準備下山又是一大折磨!

回程依舊是我delay了半個小時回到停車場,

這次的行程是個大警惕,

事前準備一項都不能少,

然後提神飲料不能亂喝!

感謝這次的團長狐狸與Domi與聖銘的照顧。

感謝Akiko借我的所有裝備。

感謝OP借我的頭燈,帶我一起走嘉明湖的姐姐們對這個頭燈讚譽有佳!

感謝老吳陪喇低賽又我走到避難山屋那段路。

感謝不認識的山屋大廚,團長狐狸暫時把我託付在廚房,大廚跟我聊了好多登山經驗!

感謝帶我一起上嘉明湖不知名的姐姐們,一路上還一直注意我有沒有跟上。

感謝所有幫助我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幫助讓我能看到傳說中「天使的眼淚」!

最後放上幾張我很喜歡團長當天拍的其他照片

是耶穌光嗎?

 

 

 

 

 

 

 

 

arrow
arrow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